【人民战疫】发改委:不复工复产是不可持续的,最终受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丛亮表示,不复工复产这样的防控措施是不可持续的,也难以达到战胜疫情的目标,最终受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

丛亮称,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们要做好”两条线”作战的准备:”一条线”是抗击疫情前线,主要任务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另一条线”就是经济发展前线,主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特别是要为抗击疫情前线提供充足的”武器”和”弹药”。这”两条线”都很重要,互为支撑,缺一不可。

丛亮介绍,虽然复工复产可能出现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的潜在风险。但是,如果不复工复产,短期内将影响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供应,长期来看各类生活物资也面临短缺风险。

“这样的防控措施是不可持续的,也难以达到战胜疫情的目标,最终受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丛亮说。

丛亮认为,前一阶段在疫情和防护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下,宅在家里,减少活动,了解疫情和防护知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是对防控疫情的最大贡献。下一个阶段,在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控的同时,做好本职工作也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2/12/archives/8011

(0)
上一篇 2020-02-12 00:26
下一篇 2020-02-12 11: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