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恐龙之乡把“恐龙”卖到了全世界

国际新闻网消息 侏罗纪时期的恐龙不会想到,经历残酷的星际灾难和种族灭绝之后,会在两亿年后以另一种形式“活”过来。

自贡,这个位于四川盆地南部的城市,以拥有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的自贡恐龙博物馆闻名于世。该博物馆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恐龙博物馆”。今天,来自美国的国家地质公园遍访全球,最终找到了这个恐龙之乡,并向自贡的工厂下单,订购仿真恐龙用于展出。

中国恐龙之乡把“恐龙”卖到了全世界

近年来,仿真恐龙产业增长迅速,迎来全球买家的关注。在仿真恐龙这个细分行业里,自贡的全球影响力日益增强,年出口额达到数亿美金。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前期备战天猫双11的仿真恐龙等动物模型及其衍生品主要销往美国,印度,巴西,英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自贡已成为全球最大规模制造仿真恐龙的中心,仅仅200多家制造企业,超过5000的从业人员,产出了全球85%的恐龙展品以及恐龙模型。

始建于1996年的华龙艺术(以下简称“华龙”)是一家集仿真恐龙,仿生动物,恐龙化石、布景制作以及展出于一体的生产企业。高质量的产品是华龙走向世界的支柱之一,华龙董事长邹世丽告诉记者,华龙以工厂立业,却将服务做成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企业的决策都是以客户需求为核心来做出的。“华龙的老客户返单率达到了70%以上,国际知名的电影制作公司、娱乐公司都是华龙的客户。”

中国恐龙之乡把“恐龙”卖到了全世界

据了解,华龙的订单中有80%是外贸订单,出口至70余个国家。9年前,华龙成为自贡第一家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开店的企业。邹世丽回忆,当时她听到朋友讲起,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把钢琴卖到了国外。

她心想“钢琴可以,仿真恐龙为什么不可以?“念头一起,华龙便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结缘,也拉开了自贡仿真恐龙行业线上掘金的帷幕。

邹世丽表示,仿真恐龙是市场化、定制化特性突出的产品。世界各地的博物馆、科普园、公园,旅游景区、广场、商场等地方都对仿真恐龙有极强的需求。“恐龙是地球人共同的朋友“邹世丽介绍,仿真恐龙是跨国界、跨文化的产品,男女老少都喜爱。

“另外,客户可以用相对低的费用采购仿真恐龙,后期商业运作好,就能得到不错的投资回报。因此,仿真恐龙产业具有很高的附加值。”邹世丽道出了自贡人公开的秘密。

如今,华龙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年销售额约400万美金,占到公司一半以上的外贸订单。在这条线上掘金的路上,华龙建立了专门的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团队,学习运用定向推广和站内营销工具,获得线上商机。在刚刚过去的阿里国际站九月采购节中,华龙艺术的询盘量和销售额都比日常提升了30~50%。

尝到大促甜头的华龙,也在积极筹备接下来的双十一。为此,他们特意备好了现货,并针对老客户展开营销,学习发送优惠券等在B2B领域还相对新鲜的营销手段。

不断尝试新机会一直助推华龙的发展。邹世丽告诉记者,她认为仿真恐龙行业品牌影响力的建立靠的就是不断创新,企业要做出差异化的产品,靠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跻身全球竞争,这样才能把这个行业越做越宽。

据阿里巴巴国际站自贡本地化服务团队负责人透露,目前国际站已进驻超过50家自贡仿真恐龙生产企业。通过协助企业搭建外贸团队、培训外贸技能、提升平台运营能力等一系列动作帮助商家提升外贸能力获取商机,如今这个自带神秘色彩的传统制造产业已将产品如星星点点般货通全球。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11/07/archives/6469

(0)
上一篇 2019-11-07
下一篇 2019-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