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开幕

卫星通讯社
Сегодня, 10 октября 2019, 08:22
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开幕

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10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境内外嘉宾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第七届黑龙江绿博会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在哈尔滨开幕

国际新闻网北京10月10日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0日报道,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10日上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境内外嘉宾近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开幕式上说,绿色是龙江的底色,粮食是龙江的一抹金色。新中国70年春华秋实,黑龙江农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粮食总产量、商品量、调出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第一,水稻、大豆、玉米产量在全国均名列前茅。秋粮看东北,东北看龙江 。

他说,今年,以“品质汇聚供给优势、创新引领绿色未来”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以节会连台的方式,将第七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合并举办,就是大力宣传绿色健康发展理念,集中展示绿色龙江发展魅力和潜力,提升节会层次和影响力。还要让龙江的鸭稻、蟹稻、鱼稻、森林猪、森林鸡等丰富的农副产品和食品与来自国内外的农产品同场亮相、各展所长,让粮农、粮企、粮商各取所需、各有所获。

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黑龙江省会展事务局)、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粮食局共同承办。展会以“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以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促进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据悉,本届绿博会和大米节展览总面积6.8万㎡,共有A、B、C三个展厅,其中分设大米节、金秋粮食交易会、绿色食品、农业科技、农业综合服务、食品加工与包装机械、农机设备、生物质综合利用设备、国内特色食品、进口食品、省内市(地)综合展区,共十一个。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部分蜂蜜、面包矿泉水等生产企业也携产品前来参加展览。

博览会和大米节将于14日结束。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10/10/archives/6053

(0)
上一篇 2019-10-10 14:46
下一篇 2019-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