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新北川,特色巴拿恰

中国记录通讯社北川消息(记者 陈学刚)9月18日,“追梦中华·乡村振兴”2019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风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们来到巴拿恰,感受新北川的活力。

活力新北川,特色巴拿恰

羌族是我国最古老的民族之一,在我国的民族历史上拥有特殊的地位。羌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汉族的前身“华夏族”渊源深厚,所以在研究其他像白族、彝族等民族的历史时都需要探索与羌族的关系。如今,羌族主要分布在四川阿坝羌族自治州及相邻的北川县。羌笛的制作、羌歌羌舞、羌绣等都是羌族宝贵的文化及财富。

活力新北川,特色巴拿恰

“巴拿恰”是羌语,意思是商贸街,如今商业街作为传承和发展羌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一是要达到商业用途的目的,另一方面也作为羌族文化的展示街,将羌绣、羌族音乐、茶艺等文化形式传承下去。巴拿恰位于新北川县城市文化中心轴上,全长582米,宽130米,总建筑面积7.56万平方米,有27栋单体建筑,9座碉楼和1个大型广场,如今是新北川县城的标志性建筑,是具有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步行街。

活力新北川,特色巴拿恰

目前步行街具有包括购物、游览、娛乐、服务、民俗等方面的功能特征;街道空间的设计使得游人在其中行走时会感到轻松自如;特色的装饰在众多细节方面都体现出北川的地域特色,在实际的商业销售中加入了众多的传统民俗以及传统的娱乐项目等以此加强互动性。(责任编辑 李昕)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9/18/archives/5699

(0)
上一篇 2019-09-18 19:50
下一篇 2019-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