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吹响推进教育惠民工程号角

2021031910190193

国际新闻网湖南益阳消息(通讯员 徐秋平 唐晖)“乡村振兴,兴国兴民,乡村要振兴,教育要先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了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征程。教育兴则乡村兴,乡村教育发展中“下不去、留不住、教不好”的问题是最突出的问题,严重制约了城乡教育健康均衡发展进程,为切实为乡村教育排忧解难,打造城乡共享优质教育美好氛围。3月19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新时代全面推进“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创建工作现场会。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小学校长李臻,益阳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阳林,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彩霞,教育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及辖区内龙头学校、初中学校校长,城区学校及高中学校书记、校长,龙洲幼儿园园长近三百人参加。

2021031910195344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兆华宣读了专家聘任文件,50名省市区级专家接受了聘书;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奇文详细解读《赫山区教育系统“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建设路线图》等工作指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彩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欧阳林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贾腊生相继讲话,站在“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立足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评价改革,对“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工程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坚定支持、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殷切期望。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长青为专家颁发了聘书,表明了全区教育系统力推“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工程的决心,并寄语全体赫山教育人要提高认识勇担当、心无旁骛惠民生。他特别强调在“一镇三优 一校一品”工程推进过程中,一定是:有为才有位、明责更要尽责、不履责一定追责!

2021031910202363

据悉,“一镇三优”即每个乡镇必须建设好一所优质初中、一所优质小学、一所优质幼儿园,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一校一品”即全区每所中小学学校、幼儿园、职业学校均需站在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高度,建成浸润学校文化特色的新优质学校。益阳市赫山区教育局新时期针对教育均衡发展举措不断,早在2020年5G+智慧教育试点学校——沧水铺镇花亭子学校改扩建到位;2020年6月,沧水铺镇中心学校启动改扩建成芙蓉学校;2020年8月,龙光桥镇天成垸中学被赫山万源学校托管,精准帮扶区域内农村薄弱公办学校成为新优质学校的新路子深受社会赞誉。 目前,投入1.4亿正在进行扩建的龙光桥镇中心学校(建成后命名为益阳市箴言教育集团林翼学校)与投入8千万的龙洲中学暨龙洲书院修缮项目建设工程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2021031910205595

随着今天会议的召开,《赫山区教育系统“一镇三优一校一品”建设路线图》将如春风般从纸上飞入千家万户,变成乡村振兴的激昂旋律,唱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奋进之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3/19/archives/10798

(33)
上一篇 2021-03-19 11:48
下一篇 2021-03-19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