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将成为川内第一批拥有双高铁站的城市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很多来往于成都重庆之间的列车不再经停遂宁,一度让遂宁显得有些沉寂。不过,随着四川又一条极具战略意义的高铁——成南达万高铁的提出,将再次把遂宁推向重要的交通枢纽地位。

目前已建成铁路“3向7线”和高速公路“1环8射”,实现了东西南北四向高速连接,构建了至成渝及周边城市90分钟交通圈。设计时速350公里,沿途经过遂宁、南充、等城市,成为四川又一条东向高铁大通道。建成后,遂宁可以快速的达到武汉、上海等国家中心城市以及长三角城市群。目前,该项目已编制完成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工作。      

重庆即将新建的兰渝高铁,也将打通重庆借道遂宁的又一条快速渝新欧大通道,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同时,规划了多年的绵遂内城际铁路的也在积极的推进中,将成为川中腹地又一条快速的交通动脉。目前,遂宁高铁场站选址工作已经展开,这也意味着遂宁的第二座火车站几年后就将诞生了!       

9月9日,遂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关于成达万铁路遂宁高铁场站选址等相关问题就行了说明。

遂宁将成为川内第一批拥有双高铁站的城市

结合遂宁地区铁路总图规划修编,设计单位对成达万铁路、绵遂内铁路、遂渝城际铁路设站方案进行综合研究,其设想是:       

一、遂宁高铁站选址问题的方案设想       

1、提出并推荐在既有站北侧适当位置设成达万铁路遂宁高铁场站,并将既有站搬迁,以叠落式方式并入新建高铁场站方案,实现高速和普速铁路同站办理乘车业务;       

2、建议将绵遂内铁路引入新建成达万铁路遂宁高铁站,并在遂宁高新区与渝遂城际铁路共设遂宁高新站。

二、设计单位提出的遂宁高铁站选址问题的方案设想被认可       

1、方案符合遂宁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      

 2、同时,还能够有效释放铁路夹心用地,盘活城市存量用地,能够避免铁路线路对城市特别是河东新区的多次切割,有利于方便群众出行;      

 3、成达万铁路《可研报告》已编制完成,拟将于9月份进行审查,力争年内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将既有站搬迁以叠落式方式并入新建高铁场站方案已列入成达万铁路《可研报告》;       

4、已启动三条铁路专用线搬迁工作,相关选址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得到专用线权属单位的支持。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9/10/archives/5643

(0)
上一篇 2019-09-10
下一篇 2019-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