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医疗服务获得国际组织认可

国际新闻网消息  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和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发展》研讨会17日在华山医院花园大厅召开。

上海国际医疗服务获得国际组织认可

数据显示,目前上海外籍人士数量居全国首位,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国际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上海医疗服务的国际化水平,保证外籍人士在沪就医以及吸引国外患者来沪就医,为推进上海建成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及全球卓越城市做贡献。

从研讨会现场获悉,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对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信息中心所提供的近三年在上海市住院诊疗的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患者信息进行整理分析。2016至2018年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患者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平均年增长率达6.67%,以美籍及台湾地区患者数位居前列,主要集中在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上海新瑞医疗中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十余家医疗机构。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患者服务量分别以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及上海禾新医院位居榜首。患者量排名前五位的特色专科病种包括妇产科、呼吸系统疾病、儿科、肿瘤及骨科。特色专科病种数以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排名第一。上海作为中国国际医疗服务先行区,具有先进、独特的国际化全科及综合内科优势,同时依托特色专科及中医药资源,有着良好的外籍及港澳台地区患者服务基础。

首次以观察员身份参加WONCA亚太地区理事会及年会、刚从京都返沪的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主委顾静文教授表示,上海具有良好的国际患者服务基础,以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任主委单位的海医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于今年4月正式成为WONCA会员,这证明上海国际医疗服务已达到国际水平从而获得国际组织的认可,且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对提升城市的国际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

本次研讨会重点聚焦“国际医疗旅游品牌与建设”,由海医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主委、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名誉主委、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主任顾静文教授担任主席,参会嘉宾包括欧美同学会会员以及来自北、上、广、河南、四川等从事国际医疗、特需服务的同行。

大会特邀上海市市卫健委规划发展处处长徐崇勇就助力上海全球卓越城市建设——推进国际健康旅游服务发展从宏观层面解读上海在发展健康旅游方面的构想、策略及规划。顾静文教授作为国际健康旅游品牌建设研究项目承接方围绕品牌项目建设的背景、基础、内容及具体方案进行详细阐述。

本次会议作为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北欧分会和华山医院国际医疗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的SORSA智库项目,得到海医会国际医疗与特需服务专委会、上海市医学会涉外医疗专科分会的大力支持。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5/19/archives/6839

(0)
上一篇 2019-05-18
下一篇 2019-0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