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亭元宵游灯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亭元宵游灯

中国记录通讯社莆田消息(记者林影)作为2019“妈祖爱·元宵长”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一,莆田市文化旅游月·枫亭游灯19日在枫亭镇蔡襄雕像广场上举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亭元宵游灯, 从农历正月十三开始至十七,它汇集了篝火、社火、放灯、游神、古巫、傩舞等民俗活动,糅合当地民间的灯艺、曲艺、舞蹈、历史文化、十音八乐、戏剧和杂技等各类艺术,从而构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展示了“十里不同风,一村一习俗”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吸引来多方游客。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亭元宵游灯

据悉,枫亭元宵游灯始于宋代,至今已有900多年历史,枫亭人蔡绦(蔡京次子)撰写的“香涌太平港,灯耀青螺峰”诗句,就是描绘当时枫亭游灯的盛况。2008年6月7日,“枫亭元宵游灯习俗”被正式列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游灯队伍有1公里长,游行路程约10公里,分开道、仪仗、灯架、彩架、文艺广告等方队,彩车约40多辆,以“妈祖爱·元宵长”为总主题,每个方队都有各自主题,贴近当前社会焦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枫亭元宵游灯

现场,花灯璀璨,游人如织,,开场文艺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舞蹈《结枫为亭》、《皂隶舞》、《九莲灯》等节目,呈现给观众一场无以伦比的视觉饕餮盛宴。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4/09/archives/1161

(0)
上一篇 2019-04-09 09:12
下一篇 2019-04-09 09:12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