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成立传统文化研究会

国际新闻社消息  3月29日,泰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山东泰安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选举出首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陈桂玲当选第一任会长,蒋明、周知一、孙群、曹振增当选副会长,秘书长由蒋思思担任。

山东省泰安市成立传统文化研究会

泰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是由市民政局批准的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为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以发掘、研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通过专题研究、学术讲座、成果展览等活动,系统挖掘整理泰安市传统文化资源,为建设文化强市,推动区域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陈桂玲发言中提到,泰安成立传统文化研究会,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是要大力弘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二是要注重实践与养成、需求与供给、形式与内容相结合,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更好更多地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深入挖掘城市历史文化价值;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培育现代企业文化。三是要保护传承文化遗产。四是要深入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内涵。五是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充分利用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规划设计推出一批专题研学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在文化旅游中感知中华文化。推动休闲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发展,培育符合现代人需求的传统休闲文化。

陈桂玲表示,泰安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起点,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全体会员将认真遵守研究会章程,严格履行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我们一定能完成好本届研究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这块文化阵地平台的作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谱写泰山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3/29/archives/756

(0)
上一篇 2019-03-29 18:36
下一篇 2019-03-29 21:0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