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在博鳌会见萧万长

中国记录通讯社消息  3月2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南博鳌会见了前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一行。这是李克强在出席博鳌论坛期间第三次与萧万长会面,前两次分别是2014年和2016年。

李克强在博鳌会见萧万长

会见前,李克强提前在会客厅等候萧万长一行,萧步入会场后两人满面笑容握手致意,李克强与台湾代表团成员代表一一握手合影。

李克强在讲话中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保持两岸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的和平统一。

在发言中,李克强对在场的台湾工商界代表说道,愿意让台湾同胞率先共享大陆发展的机遇、欢迎台商来投资兴业。因此,我们原有的优惠政策要继续保持、保护和保权益,并注意听取台胞意见,对来大陆旅游、学习、生活、工作、投资都要推动给予同等待遇。

李克强强调,“凡是有利于台胞的事情,我们都会尽力去做,尽量做好。”并保证说,“新出台的措施,一定是台商、台胞希望得到的,我们不能自己画个饼,你们吃起来觉得没实惠。”

萧万长在发言中表示,自己是第十三次来到博鳌论坛。表示本次的台湾代表团相当有代表性,包含金融业、服务业、传统产业,还有工业及农业企业等。“期待能透过这次双方的会面,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海协会长张志军等出席会见。萧万长此行率领近30名企业家团组参与会见。之后,他们一行还将参与大会主题演说、两岸企业家圆桌论坛,以及分场主题经验分享。

萧万长27日稍晚会见记者,介绍了下午与李克强总理会见时所谈到的一些内容以及两岸共同市场等问题。萧万长表示,两岸经贸关系近几十年来的发展正好符合两岸共同市场的内涵,经贸一直增长和茁壮成长。虽然当前两岸关系有一些变化,但是两岸经贸的深化没有停顿,也没有改变。

萧万长说,在与李克强总理会面时,谈到当前台商在大陆投资经营面临的问题,建议大陆方面及时给予协助。萧万长说,近年来大陆投资环境急遽改变,大幅升高投资经营成本;加上大型陆企等供应链崛起,对台商在大陆市场竞争也带来很大压力;而去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高,以及大陆经济遭遇多年来罕见的下行压力,许多台商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影响,可以说是台商到大陆发展数十年来所遭遇到的最大挑战,值得关注。

针对上述问题,萧万长说,“李克强总理在回答的时候,表示台商有困难一定会努力解决,‘31条’惠台措施大陆不是讲讲,而是要做到。”萧万长还说,自己就这些问题和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谈时,也感受到非常有诚意,看到大陆所做的努力。

萧万长表示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岸企业家圆桌论坛等行程中,可以获得更多信息,也可以接触更多,促进两岸的交流、发展。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3/27/archives/1007

(0)
上一篇 2019-03-27 17:32
下一篇 2019-03-27 19:14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