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新一线城市进入营商环境排名前十

国际新闻社消息(程海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与之相关的“民营经济”、“微小企业”“稳规则”也成为高频词汇。

七座新一线城市进入营商环境排名前十

中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总评分为61.39分,这是《2019中国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报告》(以下简称“《报告》”)3月17日发布会上透露的数据结果。

本次《报告》是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大商学院发起,零点有数合作开发完成。呈现了当前中国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以及不同规模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评价与需求。

根据《报告》显示,营商环境最受民营企业认可的前十座内地城市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成都、宁波、南京、武汉,厦门与东莞并列第十。除一线城市占据前四名外,七座新一线城市占据其余六个位次。

此外,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也与民营经济活力有着多维度关系。研究将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山东五省归类为民营经济五大省,将它们与北京、上海地区,以及其他省份(自治区、直辖市)地区分为三大类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显示,民营经济五大省的营商环境总体得分在三类地区中最高。在营商环境建设上,民营经济五大省抓住了重点,在几个重要性高的指标,如“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科技创新投入”以及“双创鼓励机制”上有良好的表现,从而与其他省份拉开了差距。尤其在“产业服务”与“产业政策导向”上的表现明显超过北京与上海。

与此同时,北京、上海地区在企业经营的基础保障环境和企业人的生活等要素上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在企业的生存发展的必备要素中“综合成本”二级指标上的得分较低,使得它们最终落于民营经济五大省之后。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3/20/archives/603

(0)
上一篇 2019-03-20 11:10
下一篇 2019-03-2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