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香港召开

中国记录通讯社香港讯(记者:李家辛)12月18日下午,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记录排行榜香港发布厅举行。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由国际青少年研学中心主办,中国记录通讯社承办。国际媒体组织(IMO)干事、美国贝尔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媒体记者及教育和研学旅行的业内人士100余人莅临现场。

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香港召开

据介绍,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0月召开,目前组委会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学旅行已成为素质教育、实践教育的一种新方式。教育部等11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后,研学旅行与营地教育便是开展得如火如荼,越来越多的资源及资金逐渐向研学行业倾斜。研学旅行被列入中小学教学计划,对中小学生素质、技能、思想、道德全方位有效的教育。

中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刻不容缓,在青少年教育问题上,除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之外,游学教育不可或缺,学习与体验兼得,通过游学、冬夏令营、参加露营等方式,让青少年得到更多接近自然的机会,增加更多动手、协调、团队协作能力。营地研学让教育更精彩,未来三到五年内,营地研学旅行教育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近千亿。通过本次国际研学旅行高峰论坛的平台,形成政府指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良好运营模式,促进青少年教育研究和研学市场的发展和繁荣,带动地方旅游经济发展。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18/12/19/archives/4110

(0)
上一篇 2018-12-17
下一篇 2018-12-26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