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食权问题专家:意大利粮食系统在剥削小农户和农业工人

国际新闻网消息 联合国粮食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今天表示,尽管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估计为2.84万亿美元,拥有世界著名的创新企业、大型农业部门和现代制造能力,但意大利的工人和小农则承受着沉重的负担,并受到复杂的意大利食品系统的剥削。

联合国粮食权问题专家:意大利粮食系统在剥削小农户和农业工人

联合国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希拉勒•埃尔韦尔(Hilal Elver)刚刚结束了对意大利为期11天的工作访问。

埃尔韦尔表示, 作为一个发达国家和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存在如此程度的贫困和粮食不安全状况是不可接受的。意大利政府应该明白,食物慈善不能与食物权相混淆。

埃尔韦尔指出,农业移民工人是最脆弱的群体之一。大约有45万至50万移民在意大利农业部门工作,约占总劳动力的一半。她表示,农业往往是低技能工人能够找到工作的唯一部门,在移徙工人当中,从事农业工作的人的比例最高。

埃尔韦尔表示,从意大利北部到南部,成千上万的工人在没有足够的法律和社会保护的情况下耕种土地或照料牲畜,他们工资菲薄,生活在失业、被强制遣返或成为身体和精神暴力的目标的持续威胁之下。

埃尔韦尔指出,意大利目前通过中介雇佣临时工人的法律给剥削工人提供了可乘之机。这一法律无法维护所有农场工人的人权,特别是没有身份的移民的人权,将他们置于隐形和恐惧的状态之中。

埃尔韦尔表示,在意大利进口或制造的假冒有毒肥料经常被使用,工人常常在没有足够知识和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喷洒作业,从而使健康受到危害。

她指出,大规模零售业的增长导致了食品行业的重大重组,主要分销链控制了大部分市场,从而压低了小农户可以出卖的价格。

埃尔韦尔指出,被称为“萨尔维尼法”的2018年《安全和移民法令》的通过,导致没有身份的移徙工人人数的增加,加速了寻求庇护者的非法化,并迫使人们在没有任何劳动保护的情况下进一步从事非法工作。她表示,现在大约有68万不具备法律证件的移民,是五年前的两倍。

埃尔韦尔访问了西西里等地区的十个城市,会见了地方当局、民间社会组织的代表、学者、移徙工人、贸易商、食品生产商、小农户和农业工人。

她表示,自己有机会与学者、教师和学生讨论使用学校食堂的问题。他们表示迫切需要为学校供餐方案建立一个国家框架,以消除各市之间的差距,并确保无论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如何,都可以享受进入食堂就餐的权利。

来自土耳其的希拉勒·埃尔韦尔于2014年被人权理事会任命为食物权问题特别报告员。

特别报告员是人权理事会特别程序的一部分。特别程序是联合国人权系统中最大的独立专家机构,是人权理事会独立实况调查和监测机制的总称,处理世界各地的具体国家局势或专题问题。特别程序专家在自愿的基础上工作。他们不是联合国工作人员,不领取联合国的工资。他们独立于任何政府或组织,以个人身份为联合国服务。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2/01/archives/7866

(0)
上一篇 2020-02-01 03:26
下一篇 2020-02-01 0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