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地震十周年联合国与海地人们共同缅怀遇难者

今年1月12日是海地大地震十周年。在那次强烈地震中,海地这个原本就受困于动荡和贫困国家遭受了巨大灾难,至今仍未能完全恢复;在那里派驻了维和部队的联合国也蒙受的严重的人员伤亡。从周末开始,联合国将与海地等国一起,举行多种纪念活动,缅怀这次地震的遇难者。

十年前的1月12日下午的4:53分,一场持续了大约35秒的剧烈地震改变了海地的面貌。

海地发生的里氏7级强烈地震导致约22万人死亡,基础设施和房屋严重受损。十年后的今天,仍有大量地震灾民住在临时营地中。

在今天发布的一个视频致辞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海地人民致敬,并向成千上万在那次毁灭性的地震中丧生的海地人致敬。

他同时对联合国在那次地震中牺牲的102名同事表示敬意。他们被派驻海地是为了帮助海地,帮助海地人民建设更光明的未来。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12/archives/7670

(0)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