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地区种族间暴力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针对刚果民主共和国伊图里省赫马族(Hema)的杀戮、强奸和其他形式的暴力可能构成危害人类罪。

联合国联合人权办公室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进行的一项调查确定,2017年12月至2019年9月,在朱古和马哈吉地区赫马族和伦杜族(Lendu)之间发生的族裔间冲突中,至少有701人被打死,168人受伤。此外,至少有142人遭受了性暴力行为的侵害。大多数受害者是赫马族成员。

调查人员说,自2018年9月以来,伦杜族武装团体越来越有组织地袭击赫马族和其他族裔群体,如阿鲁族(Alur)。他们的目标之一是控制赫马族的土地及其相关资源。

该报告记录了许多妇女被强奸、穿着校服的儿童被杀害、村庄被抢劫和焚烧的案例。其中的一个案例记载,一名试图阻止武装袭击者强奸妻子的赫马族男子目睹了他8岁的儿子被斩首。

报告说:“这些袭击的特征是野蛮,包括用大砍刀砍掉妇女和儿童的头颅,肢解和移除受害者的身体部位作为战利品,这反映了袭击者希望给赫马族社区造成持久的创伤,迫使他们逃离,不敢回到自己的村庄。”

报告指出,大多数袭击发生在6月份收获季节前后以及12月份的播种季节。这使得赫马族人更难耕种他们的田地,加剧了他们的食物短缺。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自2018年2月以来,已有近5万7000人在乌干达避难,超过55万6000人逃往邻近地区。据报道,赫马族避难的几个营地和村庄遭到伦杜族武装团体的袭击、焚烧和摧毁。

联合国调查人员还记录了2017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间赫马族一些成员的报复行为,包括焚烧村庄和针对伦杜族人的孤立性袭击事件。

报告称,军队和警察部队未能制止暴力,并补充说,安全部队本身犯下了法外处决、性暴力、任意逮捕和拘留等虐待行为。两名警察和两名士兵被刚果民主共和国法院定罪。

联合国联合人权办公室建议刚果民主共和国当局解决冲突的根源,如获得包括土地在内的资源,并保持两个社区之间正在进行的和解努力。它还呼吁加强国家机构和武装部队在该地区的存在,以确保所有社区的安全及其和平共处。

报告敦促当局对暴力行为进行独立和公正的调查,并确保受害者获得赔偿的权利以及获得医疗、心理和社会护理的机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12/archives/7668

(0)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