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代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恐袭激增 但展现积极政治态势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西非问题特别代表钱巴斯(Mohamed Ibn Chambas)今天在安理会就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局势进行了通报。他表示,自去年7月以来,萨赫勒地区针对民用和军事目标的恐怖袭击“破坏性地增长”,造成了“惊人”的人道后果,但是该地区若干国家也展现了积极的政治事态发展。 

钱巴斯表示,在布基纳法索、马里和尼日尔,恐怖袭击伤亡人数自2016年以来已经增加了五倍,去年一年就有超过4000人死亡,2016年,这一数字约为770人。最重要的是,恐怖袭击的地理焦点已经从马里向东转移至布基纳法索,并持续威胁西非沿海国家。2019年,在布基纳法索被杀害的人数已经从2016年的约80人增加至2019年的1800人。流离失所的人数已经增加了十倍,达约50万,此外还有2万5000人在这些国家寻求庇护。 

钱巴斯表示,这些恐怖袭击通常是由暴力极端分子蓄意实施,目的是获取武器和人口贩卖路径,并参与其他非法活动。他强调,恐怖主义、有组织犯罪和族裔间暴力通常都互相交织,尤其是在国家机制薄弱的边缘地区。 

特别代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恐袭激增 但展现积极政治态势

联合国图片/Rick Bajornas秘书长西非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西非和萨赫勒办事处负责人钱巴斯。

钱巴斯指出,政府、地方行动者、区域组织和国际社会正在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开展行动,以应对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当然,战略层面已经存在许多强有力的框架、决议和声明,比如,去年12月21日,西非经共体通过了2020-2024年的行动计划,以在次级区域消灭恐怖主义的计划。 

钱巴斯强调,现在是开展行动的时候了。国际合作伙伴必须给予全面支持,以落实现有的机制。此外,农民和牧民之间的冲突仍是该地区最暴力的地区冲突。西非近70%的人口依赖农业和牲畜养殖生存,因此确保农民和牧民之间的和平共处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钱巴斯表示,西非和萨赫勒多地出现了积极的政治发展事态。比如,冈比亚成功完成了就新宪法举行的第二轮公开磋商。未来数月,六个西非国家的选民将通过民主选举决定其领导人。今年2月22日,多哥将举行下一轮总统大选。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加纳、几内亚和尼日尔也正在为下半年的投票进行准备。联合国西非办公室将持续敦促该地区成员国通过立法或现有法律来推动妇女和年轻人参与到这一重要的国家选举进程中来。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09/archives/7618

(0)
上一篇 2020-01-08 23:38
下一篇 2020-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