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案:联合国再次强调须开展独立和公正的调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沙特阿拉伯一家法院23日对去年该国知名记者卡舒吉遭杀害一案的五名嫌疑人做出了死刑判决。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强调,该案需要进行“独立和公正的调查”,以确保有关侵犯人权行为能够得到“全面审查和追责”。

卡舒吉案:联合国再次强调须开展独立和公正的调查

杜加里克表示,“联合国注意到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刑法法院就卡舒吉遭杀害一案对八名嫌疑人做出了有罪判决和量刑。”

杜加里克表示,“秘书长重申,联合国致力于确保言论自由,保障记者安全,同时也始终坚持一贯的反对死刑立场。”

去年10月2日,曾对政府政策作出批评的沙特知名记者卡舒吉在进入位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后行踪不明。沙特于当月19日证实卡舒吉已经死亡,遗骸至今仍未找到。

沙特政府在去年11月宣布,经调查发现,一名被政府派往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劝说卡舒吉回国的情报人员在领事馆内下令将其杀害并肢解了尸体。迄今为止共有21名嫌疑人遭到逮捕,其中11人于今年1月开始受审。

12月23日,沙特法院对上述11名嫌疑人做出判决,其中五人被判处死刑,三人判处24年有期徒刑,另有三人无罪释放。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25/archives/7414

(0)
上一篇 2019-12-25 23:30
下一篇 2019-12-26 22: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