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日: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将《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付诸实施”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12月18日是国际移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移民领域的政策常常更多地“以恐惧而非事实决定……使移民遭受无以言状的痛苦”。他呼吁各国将《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中所列出的目标变为现实。

国际移民日: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将《移民问题全球契约》“付诸实施”

古特雷斯指出,“所有移民的各项人权都应受到平等保护。这些原则已庄严载入《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然而,我们却经常听到针对移民的有害虚假言论。”

古特雷斯强调,“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符合大家的利益。各国在移民问题上的优先事项可通过国际合作得到充分实现。”他呼吁“世界各地的领导人和人民将《全球契约》付诸实施,使移民活动真正惠及所有人。”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全球共有超过2.7亿移民。去年12月,各国政府在经历18个月的讨论和磋商之后,在联合国的主持下签署了《安全、有序和正常移民全球契约》,就应对引发移民的根本原因,以及帮助移民寻求就业和其他机会等多层面的问题做出承诺。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18/archives/7336

(0)
上一篇 2019-12-16 17:18
下一篇 2019-12-18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