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5所学校被毁 超过11万儿童辍学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表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其附近地区近期冲突升级对儿童教育造成破坏性影响,造成5所学校被摧毁,210所学校关闭,11万5000多名儿童辍学。 

1月3日,在的黎波里以东的苏克朱马地区的四所学校遭到袭击,造成大规模破坏,影响了近3000名学生。  

近期对教育设施的袭击和的黎波里整体的不安全局势正让儿童每天上学都会命悬一线。父母永远都不应该在让子女接受教育和确保其安全之间做出选择。的黎波里的学校不但没有成为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的处所,而已经成为了令人恐惧的地方。 

儿基会指出,失学儿童遭受暴力侵害的可能性更高。接受教育是每个孩子的基本权利,即使在受冲突影响的地区也是如此。对教育设施的袭击严重侵犯了儿童权利、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剥夺儿童接受教育的机会会对他们的福祉和未来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儿基会呼吁利比亚冲突各方时刻保护儿童,停止对学校的袭击、避免暴力,包括不加区分地攻击平民和破坏民用基础设施。 

2011年卡扎菲政权遭推翻后,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形成“民族团结政府”与东部由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对峙的局面。 

2019年4月,“国民军”向首都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萨拉杰领导的“民族团结政府”展开交战。据联合国统计,截至2019年11月,已有200多名平民在交火中丧生,超过12万8000人被迫逃离家园,另有13万5000人仍然滞留在前线地区,27万人受到冲突的直接影响。 

近几周以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空袭和炮击事件加剧。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07/archives/7557

(0)
上一篇 2020-01-07
下一篇 2020-0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