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索马里通过新选举法将是该国政治进程“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索马里伙伴关系论坛周三在首都摩加迪沙结束,与会者总结了该国迄今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了仍然存在的挑战,并商定了一系列优先事项。联合国索马里事务特别代表詹姆斯·斯旺(James Swan)表示,索马里通过新选举法将是该国政治进程“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联合国特使:索马里通过新选举法将是该国政治进程“至关重要的下一步”

今天在论坛上,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哈伊尔(Hassan Ali Khayre)表示, 索马里正在取得长足进步。他说,“我们准备在有限的时间内与我们的联邦各成员州、议会两院和政治精英一起前进,以确保取得的进展不会受到挫折。”哈伊尔表示,接下来,索马里政府将致力于缩小优先事项的范围,重点关注举行公开和公正的选举,确保和平过渡,完成宪法审议程序以及深化联邦制。

索马里联邦政府和该国联邦各州的官员以及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公报概述了各方对索马里前进道路的共同承诺。

在公报中,国际伙伴“赞赏索马里取得的成就,并赞扬索马里联邦政府的领导层在实施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改进公共财政管理和创收,就新的国家发展计划进行磋商,广泛的安全改革,成功采取行动以恢复和稳定激进组织青年党以前占据的领土,增加了社会服务的提供,并在某些地区实现了和解。”

与此同时,公报确认,索马里“仍然存在许多挑战,包括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继续与青年党斗争,应对人道主义危机和加强复原力,为包容性政治奠定基础,并加强对人权的尊重以及妇女和少数群体的参与和代表性”。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0/04/archives/5995

(0)
上一篇 2019-10-04 15:55
下一篇 2019-10-04 22: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