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非凡岁月,一路峥嵘如歌,60年征途,栉风沐雨。

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在这满载收获和期待的十二月,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校于12月30日18:00通过网络云端隆重举行《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

受邀线上共同观看庆典的贵宾有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刘通、曾任朝阳区教育局的几位老局长,朝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迟铭海、朝阳区教育局各位副局长,各科室科长、科员,还有朝阳区教师进修学校及信息中心的各位领导及教研员,朝阳区教育局各直属单位的领导及各位中小学校长,还有明德小学共建单位的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明德小学全体老师和校友们。

明德小学全校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实时在线4万多人通过网络云端共同参与庆典活动,同忆往昔峥嵘岁月,共看今朝戮力前行。

明德60周年纪录片,展现明德小学在六十载岁月中蕴积涵育、耕耘不辍、革故鼎新,赓续了学养深厚的明德教育。

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她说:”忆往昔,桃李不言,自有风雨话沧桑;看今朝,厚德载物,更续辉煌誉五洲。吉林省语文学科基地校、吉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吉林省师德师风教育基地、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每一项荣誉背后都凝结着明德人的智慧和汗水。

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一位校友,以拳拳之心,灼灼之意为母校的发展,挥洒才华、贡献智慧,一如继往的关注母校的发展。诚如古人所言,若是智者尽其深,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惠,信者效其忠,明德就一定能在新一轮发展中实现跨越,进位赶超!”

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明德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共贺庆典

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迟局长说:“明德小学的成绩与收获,是明德小学的骄傲,更是我们朝阳教育的荣耀,希望明德小学以本次校庆为新的起点,在张玉英校长的带领下,树牢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铸就明德精神,努力培养更多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从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发挥名校的引领、带头作用,为朝阳教育再创新高而努力奋斗,为朝阳教育的发展再立新功!”

同在阳光下快乐向未来—长春市明德小学校开展60周年线上庆典活动

庆典通过歌舞、诗画、访谈等演出形式,充分展现出今日明德师生教育教学成果以及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此隆重庆祝明德小学校建校60周年。

明德小学校自1962年建校以来,历经六十载的拔节生长,明德小学校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嘱托和神圣使命,踏踏实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创人民满意的学校。

在国家重视基础教育的今天,明德人秉持精业求实、勤学为道的理念,逐步形成“三校联动”“四轮驱动”的发展格局,构建出具有鲜明特色的明德教育体系。明德小学校建校六十年来,共为国家培养输送了近3万名学生。

今天的他们,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正在世界各地,为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而奋战着。他们中有的远赴德国、法国、美国、瑞典、澳大利亚、新加坡、慕尼黑等国家继续深造,更多的是留在祖国,在各行各业中贡献着自己的生命力量。

在张玉英校长的带领下,明德这棵大树历经春的躬耕,夏的成长,必将迎来秋的收获,明德人定将继续逐梦理想,勇毅笃行,呵问初心,再创辉煌!我们将乘着六十年校庆之东风,带着温情祝福,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饱满的热情,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携手今宵,奏弦歌而昂扬,高歌一路荣耀惊艳。展望明德,怀壮志以长行,征途漫漫辉煌灿烂!(苏洁明 张玉英供稿)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audio/2023/01/26/archives/14101

(4)
上一篇 2023-01-24 21:30
下一篇 2023-01-26 1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