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爱好者在嘉陵江遭遇暗流 危急中“仪陇飞豹”出手相救

7月11日上午,仪陇县新政居民王先生和家人将印有“不惧艰险真情为民,品德高尚生命至上”字样的锦旗送到张思德服务联盟仪陇飞豹应急救援中心郑佳豪手中,感谢郑佳豪奋不顾身将他从河中救起。

游泳爱好者在嘉陵江遭遇暗流 危急中“仪陇飞豹”出手相救

今年60岁的王先生是一名游泳爱好者,7月8日傍晚,他来到嘉陵江钟家河坝段游泳,由于对该河段的水情不是很清楚,被暗流冲到了河中间。当他发现不对时,已离河岸100多米,他便大声呼救。从此地经过的仪陇飞豹应急救援中心队员郑佳豪在听到呼救后,立即冲下河救人。由于当时天已经全黑了下来,根本看不到人,郑佳豪只能不断呼喊确定落水者的位置。找到落水者后,他便开始奋力往回拉,在离岸边还有近20米的地方,闻讯赶来的消防队员用绳子将二人拉上岸。

游泳爱好者在嘉陵江遭遇暗流 危急中“仪陇飞豹”出手相救

郑佳豪告诉记者:“我们张思德服务联盟仪陇飞豹应急救援中心的服务宗旨就是抢险救援,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果下次再让我遇到类似情况,我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抢救落水者于危难之中。”

游泳爱好者在嘉陵江遭遇暗流 危急中“仪陇飞豹”出手相救

如何判断有人溺水了?

◆嘴巴在水面浮动,难以呼救

◆手臂前伸,但无法划水移动

◆身体呈直立状,挣扎后下沉

◆眼神呆滞,无法专注或闭眼

◆溺水儿童头部可能会向前倾

◆呈发呆状,对询问没有反应

◆儿童戏水有声响,安静无声需警

惕不幸溺水,如何正确自救?

◆保持镇定,节省体力

◆头部后仰,露出口鼻

◆深吸浅呼,放松肢体

◆防止呛水,用嘴吸气

◆如有漂浮物,尽力抓取

◆找准时机,大声呼救

◆遇人营救,听从指挥防溺水牢记这六个“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

仪陇飞豹救援中心的宗旨是: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本地区及周边地区的群众性户外运动提供公益救援服务;积极参与自然灾害、城市救援等其他社会公益救援服务。#南充新闻##南充头条##南充热搜##应急科普#​救援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audio/2022/07/12/archives/13241

(4)
上一篇 2022-07-11 20:48
下一篇 2022-07-13 13: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