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供电公司利用“网上电网”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2022051103402644

据了解,在传统的电网规划模式下,电网数据整理、统计、分析、计算等工作量大、耗时长,且缺乏数据的准确性、连贯性,工作效率和成效无法满足当前高质量电网规划要求。“网上电网”系统汇聚了调度、营销、设备、发展等专业基础数据,实现了数据多维度自动化分析,便于高效开展电网规划全流程业务,有效提升规划水平,有力促进电网发展业务数字化、可视化、在线化和生态化。

在“山水城市、大美南部”发展策略的指导下,南部县东坝镇、八尔湖镇、黄金镇、肖家乡等乡镇启动特色小镇建设,其周边区乡正加快推动农业扩规提效,聚焦“3+5”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着力提档升级农业园区传统农业升级,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培育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用电负荷增长较快,现有35千伏变电站已无法满足负荷发展需求。新建110千伏振兴站位于八尔湖风景旅游区,通过10千伏配套线路将周边重点发展区域负荷转移至110千伏振兴站供电,不但大幅提升该区域供电可靠性,同时为后续八尔湖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利用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大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2022051103405362

此外,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还计划以220千伏龙华寺站为中心,分别辐射35KV黄金、盘龙变电站现有10kV金镇、金肖、金水、盘石线等4个供区,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双电源”供电,有效提升该供电区域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将得到根本性改变,同时,还切实解决了该供电区域低电压问题。

下一步,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网上电网”平台实用化运用,充分发挥新一代电网发展平台大数据优势,进一步跟进项目规划、实施落地,持续优化用电环境,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助力南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部县乡村经济振兴建设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xiangcunzhenxing/2022/05/11/archives/12489

(1)
上一篇 2022-05-09 11:24
下一篇 2022-05-12 13: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