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葡大使:中葡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新华社里斯本6月30日电(记者温新年 赵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6月30日表示,中葡经贸合作存在巨大机遇和发展空间,希望两国企业挖掘潜力,推动中葡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赵本堂当天受邀参加葡中工商会举办的视频讲座,并作了题为“抓住机遇,挖掘潜力,大力推进中葡经贸合作”的专题演讲。

赵本堂说,在两国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中葡双边贸易和投资取得了重大成果,即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双边贸易额仍逆势增长,中国继续保持葡萄牙在亚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对葡投资不断扩大,第三方市场合作成为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突出亮点。

他说,中国“十四五”规划和葡萄牙经济复苏计划都强调科技创新、数字转型和绿色发展等目标,为两国深化经贸合作、开拓发展新机遇提供了有利条件。双方在绿色经济、数字转型、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在通信、电子商务、电动汽车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赵本堂表示,目前中欧关系出现了暂时的困难,给中葡扩大经贸合作带来了挑战。希望葡萄牙工商界人士坚定信心并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关系重回对话合作的正确轨道,同时继续挖掘两国贸易、投资和第三方市场合作潜力,将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world/2021/07/02/archives/11882

(0)
上一篇 2021-07-02
下一篇 2021-0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