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全球奢侈品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30日刊载题为《中国,奢侈品界的乐土》的文章,作者系萨比娜·德朗格拉德,文章称,到2025年,甚至可能到2022年,全球每两名奢侈品购买者中就将有一名是中国人。全文摘编如下: 在T型台后面的是头大象,也就是中国。 奢侈品巨头面对的是更庞大的市场。相关数据高得惊人。到2025年,甚至可能到2022年,全球每两名奢侈品购买者中就将有一名是中国人。正因为如此,像香奈儿、迪奥、路易威登、古驰或爱马仕这样的奢侈品企业的前景也在变化。鉴于这一趋势非常迅速,造成的影响就更大了。 2000年,中国客户在奢侈品买家中的份额仅为1%。在经历上世纪40年代美国的开放以及上世纪70年代日本的开放后,奢侈品界正经历第三波全球扩张浪潮。然而,源自中国的这波浪潮超越一切。甚至在新冠疫情期间,这波浪潮也在加速。 自中国结束封城以来,出现了“购物狂欢”。自2020年4月路易威登、古驰、爱马仕等品牌的门店重新开张以来,它们的商品一直被抢购,进而弥补了欧洲销售业绩的溃败。在中国“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卡地亚、雅诗兰黛各自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平台上的销售额均超过1.2亿欧元(1欧元约合7.7元人民币——本网注)。 这意味着在丝绸之路上,西方不应犯错误。 中国时尚企业之禾集团的副总裁伊莎贝尔·卡普龙就强调:“中国并不是新兴国家,而是一个再次复兴的国家。”不要忘记中国在丝绸、玉石、黄金和漆器等方面有着上千年的历史。 路易威登1992年于北京开设其首家中国门店。其同中国的关系有着很长的历史,早在1917年,由巴黎抵达北京的探险队就携带着该品牌的行李箱,它打算保持这种优势。2020年8月6日在上海,路易威登成为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在华重新举办实体时装走秀活动的时尚品牌,且新品占展出品的半数以上。 同样,玛丽亚·格拉齐亚·基乌里在中国展示其迪奥时装时,部分款式仅向高级客户展示。在疫情前,这些人到国外旅行时,购买的东西里70%是奢侈品。 中国奢侈品购买者的平均年龄是28岁,同全球其他地方的奢侈品购买者相比年轻10岁。这些“千禧一代”最接地气,也酷爱创新。巴黎世家以电子游戏形式发布新品。路易威登同《英雄联盟》游戏达成合作关系,英雄的武器上印有路易威登的花纹。 以数字形式“复活”古老的电视购物的网上直播业态正全速扩张。迪奥在“双十一”期间启动了一个按月分期付款系统,消费者可在12个月内每天花15.18元人民币以购得一件套衫。 这是个混杂着各类社交网络、网络平台、各个地区的人为自己所在地区感到自豪的市场。某品牌的总裁指出:“用一位广东的明星是没可能在北京赚到钱的。”你需要非常雄厚的资金。需要匹配的津贴。在数字化大潮中,网红接过了传统公关的接力棒。就像全球所有同龄人一样,中国的年轻人想要的是“意义”,是“负责”。
法媒:全球奢侈品巨头看好中国市场
消费者在中国上海一家路易威登门店外排队。(美联社)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world/2021/04/02/archives/11045

(0)
上一篇 2021-04-02 03:12
下一篇 2021-04-02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