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曝丑闻

韩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曝丑闻

国际新闻网消息  米其林在世界各地评鉴餐厅并给出一至三颗星的评价,被饕客视为享受美食的重点指南。米其林其独特的餐馆评级制度,你也可能听说过,每年会有很多的“美食评选员”,这些评选员们悄悄地去餐厅里面吃饭,根据餐厅的舒适程度、服务生的服务态度、食物的新鲜和好吃度来打分,最后汇总评级。然而韩国米其林近来却遭传统韩式餐厅尹姓老板指控,称一名米其林评选员索取一定费用以换取保证获得星级的承诺。

据《韩国时报》报道,尹老板表示,在当地被称为米其林经纪人的美国籍男子辛格(Ernest Singer),先前告诉她赶紧在2014年11月之前开一家餐厅,并暗示她可以拿到星级。尹老板透露,“他说我们在日本的餐厅获得了米其林两星,如果在韩国可以弄得看起来像是传统餐厅,那么就可以拿到三颗星。”

尹女接着说,对方要求每年支付5000万韩元(约29.6万元人民币)作为摘星费用,并提供米其林评选员机票和住宿费,但她拒绝了,因此自家餐厅最终没被列入《米其林指南》里。

韩国米其林对此回应,尹女相关指控严重损害了《米其林指南》和相关餐厅的声誉,米其林从来都不会要求金钱作为摘星回报。韩国米其林指出,公司高层虽然有和从事欧洲红酒进口30多年的辛格见面,但那只是日常交流关系而已,他们将考虑对尹女展开法律行动。

尹老板回应,《米其林指南首尔2020》的必比登推介选了60家餐馆,他们需要证明评选员前来韩国和用餐的花费都是自己支付,如果韩国米其林能够拿出餐费、机票和住宿的所有收据,那么就可以结束这场争议。

“星级”“必比登”和“餐盘”都是“米其林”

星星

一向以来,米其林指南只用简短的两三行字发表对餐馆的评价。除此之外,米其林指南采用一系列符号作额外补充,当中最耀眼的符号是享誉全球的米其林星。在米其林的星级标准中,一颗星是“值得造访,是同类餐饮风格中特别优秀”的餐厅;两颗星代表“厨艺非常高超,是‘绕远路也值得去”的餐厅;三颗星则是“一生一定要安排去一次”的餐厅。

韩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曝丑闻
韩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曝丑闻

必比登推介

“必比登”则主要是“不起眼但提供物超所值”的餐厅或街头美食,这类餐厅最主要的特点是人均消费不超过200元,当地的特色菜或者百姓口中的老味道可以从这里找到。

韩国米其林餐厅评选曝丑闻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world/2019/12/05/archives/7152

(0)
上一篇 2019-12-04 20:56
下一篇 2019-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