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暨唯一标识应用培训会

2023年7月13日上午,郑州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暨唯一标识应用培训会在郑东新区郑州颐和医院颐和会堂举行。

为贯彻国务院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和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要求,落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河南省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豫药监械注(2022)58号)的要求,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二级以上95家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暨唯一标识应用培训会。医疗机构设备科、信息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200多人参加了会议。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器械监管处闫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暨唯一标识应用培训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保证人民群众用械安全。要深刻理解国家推动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推进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目标要求,推动建立覆盖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的追溯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全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管水平,保障全市群众用械安全。

会议邀请了中关村工信二维码技术研究院专家高建新老师对UDI相关政策法规及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在唯一标识的应用和注意的问题进行讲解。并通过实施案例分析企业在实操过程中痛点和难点,有针对性的给出了系统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UDI的合规化实施。

通过此次培训,企业更深入地了解了UDI实施和全流程追溯,进一步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在医疗机构的实施和应用,为推动郑州市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赋新能。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3/07/13/archives/14972

(0)
上一篇 2023-07-05 20:38
下一篇 2023-07-18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