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云推介”自贸港乡村振兴新机遇

海南自贸港海口乡村振兴项目招商“云推介会”30日在海口举办,活动邀请了荷兰豪根道、以色列耐特菲姆、美国世多乐、香港廊桥、均瑶大健康等超100家国内外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线上线下同屏互动。 推介会上,海口市介绍了自贸港背景下乡村振兴投资机遇,并向全球发布了海口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此举是海口将自贸港招商引资与乡村振兴建设工作进行有效结合的具体表现。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龙卫东表示,近年来,海口按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总体思路,因村施策,大力推进产业兴旺和乡村建设。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企业家共享产业发展新机遇,争取更多乡村振兴优质项目落地海口。 推介会上,海口市详细解读了自贸港背景下,海口在发展现代种业、特色优势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农产品国际贸易、农业科技创新等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中的投资机遇,并发布了琼山区甲子镇谭仙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美兰区大致坡镇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海口市三江农场(农副产品集配中心)、美丽乡村、乡村振兴示范村等详细信息。 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口正成为投资“洼地”、创业“热土”。2020年,海口市引进签约项目198个,实质合同金额463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的120%。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1/03/31/archives/11028

(0)
上一篇 2021-03-30
下一篇 2021-0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