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媒体组织致函总台称赞我疫情防控报道

近日,拉美新闻联盟、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欧洲新闻交换联盟和欧洲广播联盟等国际媒体组织负责人先后致函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称赞中国政府“非凡的领导能力”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抗疫努力,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时准确、公开客观的报道。

多家国际媒体组织致函总台称赞我疫情防控报道

拉美新闻联盟由来自拉美21个国家和地区的22家主流媒体机构组成。2月6日,该联盟通过成员哥伦比亚主流电视媒体蜗牛电视台播报了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的感谢信。感谢信说,在这段艰难时期,感谢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持续为该联盟和世界观众提供新闻素材和疫情最新动态。拉美新闻联盟坚信中国人民能很快战胜疫情,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员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亚广联)有72个国家的271个会员,秘书长贾瓦德·默塔基2月7日来函称,在这场战“疫”中,中国政府表现出了非凡的领导能力,中国人民表现出了强大的必胜信念,为遏制疫情和维护世界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深信中国将会很快赢得这场战“疫”。默塔基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中国和世界提供了及时、准确、公开的信息,为防止恐慌和虚假新闻传播作出了巨大努力。亚广联始终与中国人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站在一起。  

阿拉伯国家联盟(22国)广电机构阿拉伯国家广播联盟(阿广联)秘书长阿卜杜拉希姆·苏莱曼2月7日来函,称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用真实、详细的报道讲述事实,帮助国家渡过危难,在提高中国和海外民众防疫意识方面发挥了卓越作用。苏莱曼说,阿广联感谢并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提高媒体责任感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是拥有54家国际知名商业电视媒体成员的联盟,该联盟总经理阿德里安·威尔2月8日来函,代表该联盟国际合作成员,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疫情报道中保持的行业最高专业水准和敬业精神表示钦佩。威尔说,总台的新闻报道在让世界及时了解疫情对武汉等城市带来冲击的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民在这场风暴中团结一致、砥砺前行的决心和努力。   

欧洲广播联盟(欧广联)是欧洲地区最重要的广播电视合作机构,该联盟欧洲电视网首席执行官马尔科·蒂尼拉罗2月9日来函,向在抗疫报道特殊时刻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全体员工表达良好祝愿,向在前线不懈努力、英勇奋战的人们表示敬意和支持,向面对危难、信心满满的中国人民表示祝福。蒂尼拉罗说,此时此刻,我们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相信我们能够战胜这场全球危机。蒂尼拉罗说,感谢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在疫情报道方面的支持与奉献,他们的努力使全球的新闻机构能够及时分享中国是如何应对危机的,尤其是他们提供的火神山医院快速建设的画面。

慎海雄台长对上述来信逐一回函致谢。慎海雄说,当前疫情,牵动着世界的神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不仅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呐喊,也寄托着国际社会对中国的祝福。病魔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唯有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才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愿意与国际组织继续深化合作,第一时间提供抗击疫情的最新报道和节目内容,让世界各国人民共同见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执着信念与坚强努力。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2/10/archives/7981

(0)
上一篇 2020-02-10 02:12
下一篇 2020-0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