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实力派画家石蕴铮作品欣赏

国际新闻网消息(记者:天峰)石蕴铮,辽宁人,1952年出生,师从中国著名书画大家、美术教育家徐甲英先生。现为中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会员,鲁艺画院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辽宁省分会会员,沈阳美术家协会会员,亚太地区水墨艺术联盟理事、辽宁墨岩书画院院长,辽宁省大川书画院副院长。

1jpg
2
3

国画牡丹是国画花鸟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题材,牡丹寓意“吉祥富贵”“繁荣昌盛”“美满幸福”,它拥有华贵的气质,雍容的姿态,从古至今有不少画家被它的容貌所折服,创作出无数的牡丹佳作,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画家石蕴铮就是其中擅长画牡丹的佼佼者。多年来,石蕴铮老师致力于写意牡丹画的创作研究,在继承国画传统技法的基础上,吸取西画的精华,逐渐形成了独特的画风。

5
4

欣赏石蕴铮作品,无不被他的作品所吸引,其作品风格清丽典雅,立意新颖,挥洒从容,於随意处见精至致,色彩运用有独到之处,以敏锐的触觉捕捉大自然和生活中的美,注重意境和情趣,达到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的自然之美。他的写意牡丹画作,用色绚丽,笔法写实,把牡丹姹紫嫣红的花色、雍容华贵的气质描绘得风姿不俗,浑然天成。纵观石蕴铮之牡丹,或淡、或雅、或浓、或雍,形色各异,情有独钟。淡者,清秀灵透,雅者,色简薄媚,浓者,茂繁欲盛,雍者,大气华丽。妩媚的墨色,多变的笔法,以及由此而塑造的生动形象,都流露着优雅热烈的情致,给观赏者留下温馨美好的艺术享受。

9

石蕴铮的山水之作,清新自然,幽雅中透着古朴,精炼中闪着纯净,婉约内敛中极富笔情墨趣,看似平淡的笔墨中透露出他深厚的艺术修养和浓郁的古朴情怀。作品在娴熟灵活的淡墨与留白相间的特别处理下,或苍茫、或旷远、或清逸、或朦胧、或崎岖,再加上层层云岚,雾霭和苍翠树木的点缀,营造出一个层次分明,如幻似真,朦胧迷离,微茫大象的语境大观。   

6
7
8

多年来石蕴铮老师在艺术创作上,他孜孜不倦,努力攀登艺术的高峰。他的画,以虚写实,以意运笔,于无画处求画境,在神似中求形似,正是切合了中国水墨的美学原则,是一位有鲜明个性和极具发展潜力的当代实力派画家。山水画向来是中国画的经典题材,他的山水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表达了对自然山水的热爱和对美的认知。在他笔下,一切物象,山与水、树与石等都不再是简单的自然再现,而是生命的象征,精神的折射,弥漫着生生不息的现代诗意。扇面书画是中国书画门类中最小的单位,扇面书画与卷轴书画相比,虽不及卷轴书画宏大精深,但却有着更为浓厚的装饰意趣,石蕴铮扇面书画有其独到的艺术特色,给人以美的享受。

10

近年来,石蕴铮开老师的作品多次参加各级组织的画展并屡获金、银、铜奖,作品被美国、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爱好者收藏。我们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石蕴铮老师能带给我们更多佳作。来源:中国记录通讯社悉尼消息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20/01/14/archives/7690

(0)
上一篇 2020-01-12
下一篇 2020-0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