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中国记录通讯社蓬溪消息(记者 陈学刚)9月20日,“追梦中华·乡村振兴”2019海外华文媒体四川采风行的代表们来到了遂宁市蓬溪县,不仅近一步更加了解书香蓬溪,更发现了蓬溪不一样的特色产业。

蓬溪是汉代道家严君平的隐居地,明代宰相席书,清代宰相张鹏翮、大诗人张问陶祖籍地。著名旅游景点有赤城湖、唐兴书院、高峰山、中国红海、白塔禅院、旷继勋公园、宝梵寺、常乐寺、高洞庙等。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你印象中的蓬溪如果只有上述这些,那还需要多多充电啦。近年来,蓬溪县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农业生态环境,建高标准农田、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生态循环种养,全面取缔网箱养鱼,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四川琪英菌业有限公司就是全国最大的单体杏鲍菇工厂化生产企业,销售网络遍布北京、新疆、湖南、重庆等22个省市。年产量达4.2万吨,年产值达2.6亿元。现有员工650人,其中贫困人员120人,占职工总数的18%,仅削菇车间就吸纳42名贫困劳动力集中就业。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2018年,企业将削菇车间改建成就业扶贫车间,该“就业扶贫车间”迎来了2018全省社会化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2019年全省就业扶贫现场会参观学习,“扶贫车间”模式全省推广,2018年琪英菌业被评为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目前,琪英菌业正在筹备启动四期项目建设,以多种食用菌生产基地项目为依托,聚力打造“1+N”食用菌产业集群体系,突出发展杏鲍菇这一主导产品,同时培育榆黄菇、姬菇、鲍玉菇、茶树菇等8个高端品种的食用菌,带动食用菌产业集群发展。

书香蓬溪的特色产业

琪英菌业生产的杏鲍菇是及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惜食用菌品种。杏鲍菇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免疫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责任编辑 徐瑞)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xinwen/2019/09/20/archives/5734

(0)
上一篇 2019-09-20 03:01
下一篇 2019-09-20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