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襄垣县荆宝煤业井下非法开采被停产整顿

日前,媒体报道了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古韩镇后庄村民反映的该县荆宝煤业井下违规开采造成村民房屋开裂垮塌,耕地惊现近一米宽大裂缝塌陷无法继续耕种相关内容。报道发出后,襄垣县有关部门表示该矿已经被停产整顿。

3月13日,该县融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昨天该矿已经停产整顿”(如图)。

山西襄垣县荆宝煤业井下非法开采被停产整顿

山西省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有关情况公示

关于第九期群众举报线索交办事项核查整改情况:

9.关于“荆宝煤业采煤导致襄垣县古韩镇后庄(沟南)村道路坍塌、田地塌陷、民房倒塌的情况”的问题线索。目前,古韩镇政府、后庄(沟南)村、荆宝煤业三方已成立专门协调解决小组,制定解决方案。荆宝煤业已向古韩镇政府拨付治理费用。(该问题隐患正在推动整改落实中)

近日,媒体再次来到襄垣县古韩镇后庄村了解到,荆宝煤业确实被停产整顿了。只是村民的危房依旧还在,大田地里的巨大裂缝依旧还在,古韩镇政府的豪华办公楼依旧还在。

山西襄垣县荆宝煤业井下非法开采被停产整顿

媒体手记

一边是房倒屋塌的农民的房屋,一边是地方政府的豪华办公楼;一边是难以为继的农业生产,一边是煤矿企业的巨额利益;一边是天怒人怨的汹涌民情,一边是尸位素餐的政府官员不为所动……

媒体不禁要问,巨额的挖煤利润都装到了谁的腰包,在居民未搬迁的情况下,是谁批准让荆宝煤业开工生产的?如果没有批准生产,是否意味着荆宝煤业从开始就是非法生产?如果是非法生产,是否也意味着荆宝煤业的非法生产也被地方职能部门选择性地沉默。如果不是非法生产,该矿又为何被停产整顿?襄垣县拟如何处理上述善后事宜?非法生产是否就意味着非法所得?非法生产是否就要查处失职渎职?襄垣县不能仅仅给民众一个“该矿已经被停产整顿”就算了事。

古韩镇政府的豪华办公楼是哪一年建成的?建筑面积是多大?谁审批的?建楼经费从哪里来?古韩镇政府有多少公务员?人均办公面积是多少平?办公面积是否超标?办公室的隔断有什么作用?是否专门应对办公面积超标的?

静等长治市、襄垣县政府职能部门公示以上疑问调查报告。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guanzhu/2022/03/27/archives/12208

(1)
上一篇 2022-03-26
下一篇 2022-0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