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组织全球媒体保护基金首次开放申请

国际新闻网消息 教科文组织正在寻找促进媒体自由方面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将得到全球媒体保护基金的资助。该基金是由英国和加拿大政府在其全球媒体自由运动框架内设立的。在本次合作伙伴征集中入选的非营利组织将获得一定额度经费支持,资助总额度为50万美元。

有意参与的组织可向教科文组织提交创新项目,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10日(周日)。这些项目应当有助于加强对记者的法律保护、增加他们获得法律援助的机会并支持调查性报道。这些项目应通过推进全球媒体保护基金的至少一项目标,在地方、区域和(或)国际层面促进有罪不罚问题的解决。这些目标包括:

  • 目标2:促进国家保护机制和同行支持网络的建立,包括支持各国政府和其他机构制定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相关的国家框架、行动计划和立法,以确保记者能够迅速获得法律援助,支持他们的辩护并加强他们的安全;
  • 目标3:支持有助于减少有罪不罚的调查性报道,并加强从业者的安全;
  • 目标4:加强战略性诉讼机制,以促进建立有利于建立独立、自由和多元媒体生态系统的法律框架。

在本次伙伴征集中,全球媒体保护基金将为符合资格的非营利性利益相关方——包括公民社会组织、媒体协会、人权组织、法治倡议、调查性报导网络和学术机构——提供总额为50万美元的资助。

申请的资助金额须控制在1.5万至6万美元之间。

请申请者最晚于2020年5月10日(周日)23:59(欧洲中部时间)将合作伙伴关系提案和证明文件提交至gmdf@unesco.org。截止时间之后不再接受任何提案或证明文件。

申请必须以英文或法文提交。

全球媒体保护基金是教科文组织的一个多伙伴信托基金,旨在加强媒体保护和增加记者获得专门法律援助的机会。它的特点是支持基于国际媒体自由标准的法律辩护,以及解决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的调查性报道。其实施方法是向外部非营利组织开放资助申请。

全球媒体保护基金的成立得益于英国和加拿大捐赠的重要的初始资金,以及它们做出的五年内再分别捐赠300万英镑(370万美元)和100万加元(75万美元)的承诺。捷克、拉脱维亚和卢森堡也提供了额外捐款。该基金与教科文组织在言论自由领域开展的其他活动协同增效,其行动有助于执行《联合国关于记者安全和有罪不罚问题的行动计划》。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4/11/archives/8200

(0)
上一篇 2020-04-08 13:58
下一篇 2020-04-14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