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利萨里奥阵线威胁阻止非洲拉力赛通行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关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世界上最艰巨的越野汽车赛——非洲生态环保拉力赛(Africa Eco Race)即将经过位于撒哈拉沙漠最西端的葛格里特(Guerguerat),但是西撒哈拉冲突的当事方波利萨里奥阵线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允许车队通行。对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呼吁所有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行为者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化解任何紧张局势。

他指出,重要的是要允许正常的民用和商业交通,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改变缓冲带现状的行动。
葛格里特目前由摩洛哥控制,但波利萨里奥阵线声称对其享有领土主权。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承诺支持双方根据安理会决议为西撒哈拉冲突达成公正、持久和相互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

2008年,由于波利萨里奥阵线的反对,非洲拉力赛的前身——达喀尔拉力赛被取消。

2018年1月,波利萨里奥阵线向葛格里特部署了武装部队,威胁要阻拦参赛者通过这一地区。2019年,该阵线没有采取行动。

本周二,当非洲拉力赛开始其第一阶段竞赛的当天,波利萨里奥阵线致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了非洲拉力赛“经与摩洛哥共谋”进入西撒哈拉。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20/01/12/archives/7686

(0)
上一篇 2020-01-12 12:08
下一篇 2020-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