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将启动对西岸和加沙发生的战争罪行的初步调查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本苏达(Fatou Bensouda)今天宣布,检察官办公室将启动对巴勒斯坦领土西岸和加沙发生的战争罪行的初步调查,但在正式开始这一调查前,检察官办公室请求法院就其在这一区域的领土司法管辖范围进行明确裁定。 

国际刑事法院将启动对西岸和加沙发生的战争罪行的初步调查

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本苏达今天宣布,根据对所获得的所有可靠信息进行的彻底、独立和客观的评估,其领导的检察官办公室对巴勒斯坦局势的初步审查已经结束,并确定:《罗马规约》所规定的所有启动调查的法定标准已经满足。 

本苏达表示,根据《罗马规约》,对巴勒斯坦情势进行调查具有合理的基础,即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西岸和加沙地带已经或正在发生战争罪行;由这种情况而引起的案件是可以受理的。 

本苏达指出,由于巴勒斯坦国已经提出了请求,而且没有提出在开始调查之前寻求预审分庭批准的要求,她将开启调查。 

但是,鉴于与这一情势独特的和备受争议的法律和事实问题,即有关可以进行调查的领土范围问题,本苏达已经根据《规约》,提请预审分庭就调查的领土司法管辖范围作出裁定。 

具体而言,就是请求法院确认:可以接受调查的“领土”为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西岸和加沙地带。  

本苏达请求法院为了受害者和受影响社区的利益,现在应立即就这个基本问题作出决定,而不是在检察官办公室开始调查后,或调查结束时,这将有利于对证人的保护、调查和司法程序的效率,以及为有关国家进行澄清。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21/archives/7373

(0)
上一篇 2019-12-21 02:06
下一篇 2019-12-21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