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亚移民沉船事故死亡人数升至62人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表示,截至昨晚,12月4日毛里塔尼亚海岸附近移民船只沉没事故的死者人数已上升至62人,其中包括船长,目击者证词显示死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移民组织表示,这艘船只11月27日从冈比亚出发,驶往属于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于12月4日在毛里塔尼亚附近海域由于燃料耗尽而沉没,船上至少搭载了150人。包括10名未成年人在内的85人在船只沉没后游泳上岸而获救。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该组织的一名医生正在毛里塔尼亚第二大城市努瓦迪布与该国政府一同评估幸存者情况,向其提供必要的援助,该组织的两名心理学家也将于今天抵达当地,向幸存者提供社会心理支持。

据悉,幸存者中包括79名冈比亚人和6名塞内加尔人。移民组织毛里塔尼亚负责人卢迦洛蒂(Laura Lungarotti)表示,该组织工作人员收到了移民的家人从冈比亚打来的电话,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可能在事故船只上,目前这是移民组织的工作重点。

移民组织正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及领事馆工作人员共同合作,确认遇难人员身份并与家属取得联系。使馆工作人员已经从12月5日开始与幸存者见面并了解情况,

据国际移民组织统计,从佛得角到加那利群岛之间,这条长约1400公里的西非移民海路上,今年已发生了11起经过确认的沉船事故,共造成158人死亡,其中8起发生在摩洛哥,3起发生在毛里塔尼亚海域。去年共有5起经过确认的沉船事故,共导致43人死亡。

移民组织表示,这段海路巡逻船只极其稀少,想要获得可靠的信息非常困难,移民船只很可能会悄无声息地沉没失踪。

目前,国际移民组织正与毛里塔尼亚政府和领馆工作人员合作,协助幸存者与家人团聚或是重返原籍国。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7/archives/7205

(0)
上一篇 2019-12-07
下一篇 2019-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