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社区冲突致79人死亡联合国派出维和人员加以制止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UNMISS)今天表示,已用直升机向该国北部湖泊州的马佩尔(Maper)临时派遣了75名来自尼泊尔的维和人员,以制止当地持续数日的社区暴力。本轮暴力冲突已导致至少79人死亡,101人重伤。

南苏丹社区冲突致79人死亡联合国派出维和人员加以制止

据当地政府报告,冲突发生在加克(Gak)与曼努尔(Manuer)两个相邻社区之间,11月27日,一名曼努尔人遭到一名加克人杀害,从而引发一系列严重的冲突和报复性袭击。由于部分百姓为躲避暴力闭门不出,一些伤者可能仍藏在社区内,实际的死伤人数尚待确认。

特派团同时还用直升机空运了车辆和重型装备,以便维和人员能够在偏远社区之间快速移动。自维和人员于三天前抵达以来,冲突已经基本停止,部队将在未来几周内继续对这一地区进行巡逻,以保护平民安全。

在去年9月签署最新和平协议后,南苏丹的政治暴力已经大幅度减少,但社区冲突、武装抢牛和洗劫财物等导致平民伤亡的事件仍然时有发生。

秘书长南苏丹特别代表希勒(David Shearer)表示,“冲突必须停止。我们敦促相关社区及其领导人,为了社区百姓的利益,早日结束暴力,共同参与到和解与和平的进程中来。”

特派团部队指挥官及多名高级别文职人员也于昨日抵达马佩尔,与社区领袖会面、评估安全形势,并计划开展外联项目,以在社区之间建立信任,促进双方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所有分歧。冲突社区的两位领导人在会面期间也分别表示愿意参与由特派团支持的调解与和平建设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2/04/archives/7075

(0)
上一篇 2019-12-04 03:27
下一篇 2019-12-04 06: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