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农组织:世界肉类产量将出现20余年来首次下跌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粮农组织今天发布了半年度《粮食展望》,旨在评估各类粮食商品的市场和生产趋势,包括谷物、鱼类、糖类、油料作物、牛奶以及肉类。该组织表示,由于中国受非洲猪瘟影响大批屠宰猪群,预计2019年世界肉类产量将出现20余年来的首次下跌。

粮农组织:世界肉类产量将出现20余年来首次下跌

肉类产量下降的原因是中国的猪肉产量预期至少下降20%,该国的猪肉产量通常占世界产量的近一半。相比之下,中国的家禽产量迅速增加,预计将同比增长17%,使该国的肉类总产量下降百分比控制在8%。

猪肉通常占全球肉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家禽占39%,牛肉占21%。

禽肉产量在肉类总产量中的占比最高,预计今年的全球禽肉产量以及牛羊肉产量将出现增长,因为阿根廷、巴西、欧盟和美国的产量预期良好。今年的全球肉类产品贸易量预计将增长6.7%,而许多食品类商品的贸易增长趋势则有所放缓。

此外,粮农组织预计牛奶产量将增长1.4%,其中约90%产量增长将来自印度和巴基斯坦,因为两国的奶牛数量出现增长。

预计全球鱼类产量将与2018年持平,捕捞渔业产量将减少3.4%,但水产养殖产量将增加3.9%。鱼类贸易量预计将出现下降,尽管中国的进口量预计将大幅增加。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1/07/archives/6388

(0)
上一篇 2019-11-07
下一篇 2019-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