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佩杜萨岛海域船难六周年纪念 难民高专呼吁迅速全面恢复海上搜救行动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2016年,意大利通过立法,将10月3日定为“全国缅怀和接受日”,以纪念兰佩杜萨岛沉船事故遇难者,以及所有在横渡地中海时不幸丧生的平民。今天,难民署与事故幸存者、民间社会代表,以及意大利政府和百姓共同参与了纪念活动。

兰佩杜萨岛海域船难六周年纪念 难民高专呼吁迅速全面恢复海上搜救行动

格兰迪表示,“近年来,尝试横渡地中海抵达欧洲的人数已经明显下降,尤其是从利比亚出发前往意大利的‘地中海中部路线’。但与此同时,横渡者中的死亡人员比例却在上升。本周早些时候,今年地中海上的死亡人数不幸跨过了1000人的大关,其中大多数都是在从利比亚前往欧洲的途中丧生的。

自2014年年初至今,已有1万5000多人在经由‘地中海中部路线’尝试抵达安全目的地的途中丧命。”格兰迪强调,“我们能够、也必须做得更好。难民署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地中海搜救能力亟待全面恢复,其中包括欧盟国家的海面搜救行动。空中搜索能够提供所需的支持,但却无法真正将遇险的人从海中救起。

所有地中海沿岸国家都必须履行职责,确保平民安全,使其迅速上岸,并将挽救生命作为核心的当务之急。”欧盟于2015年启动包括海面和空中巡查救援以及打击偷渡的“索菲亚行动”,今年3月底,由于意大利政府强烈反对等原因,欧盟宣布暂停“索菲亚行动”的海面巡察和搜救,仅保留空中巡逻。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10/04/archives/5986

(0)
上一篇 2019-10-04 15:20
下一篇 2019-10-04 15: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