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油田遭遇无人机袭击古特雷斯呼吁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在14日声称对沙特油田发动无人机袭击之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呼吁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

沙特国有石油企业阿美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当地时间14日早些时候遭到无人机袭击,引发大火。也门胡塞反政府武装已表示对此负责,但美国方面表示暂无证据支持这一点,并指出伊朗“对世界能源供应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攻击”。

伊朗方面15日坚决否认对此次袭击负有任何责任,并据称指出美国的一些设施在伊朗导弹射程范围内,因此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加剧。

沙特油田一直是胡塞武装在过去一年中的袭击目标,但这次袭击是史无前例的,据报道,阿美石油公司称袭击的影响是石油产量每天减产5.7桶,占全球原油供应量的5%以上。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对袭击油田事件表示谴责,并呼吁所有各方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防止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并始终遵守国际人道法。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09/16/archives/5612

(0)
上一篇 2019-09-15 23:20
下一篇 2019-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