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对美国最高法院允许联邦政府实施中美洲移民庇护申请禁令表示关切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难民署发言人马赫西奇今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强调,任何逃离暴力或迫害的人必须能够获得充分有效的庇护程序和国际保护。他指出,难民署对那些目前正从中美洲和其他地方穿越墨西哥、迫切需要安全避难所的人——家庭、无人陪伴的儿童和其他个人——感到关切。

image1170x530cropped

美国最高法院在11日做出的一项裁决中,允许联邦政府在相关诉讼程序进行的同时可以施行一项旨在限制中美洲非法移民申请难民身份的规定。

美国政府在7月15日宣布,对于从美国南部边境入境的个人来说,如果他们首先经过其他国家,并没有在移徙至美国边境前在那里寻求庇护,那么他们将没有资格在美国申请庇护,无论他们是否曾在过境国获得有效的国际保护。这一举措意味着绝大多数经由墨西哥进入美国的中美洲非法移民将失去难民身份申请资格。

联邦政府7月16日开始施行这项限制后,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地区法官下令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联邦政府施行这项规定,但联邦巡回上诉法院稍后将这一禁令限制范围缩小为加州和亚利桑那州。

马赫西奇表示,在美国联邦政府的这一禁令在7月中旬出台时,难民署已经明确公开地表达了对这一新政策的看法,并对执行新政策将对寻求庇护者产生的影响表示遗憾。他表示,必须迅速查明处于这种情形下的移民的境况,并向他们提供相应的安全保护和援助,包括寻求庇护的权利。

马赫西奇强调,美国最高法院的命令没有涉及该政策的实质。裁决特别提到下级法院正在进行的诉讼,并指出相关程序将在此层面上继续向前推进。他表示,难民署相信,美国法院将在考虑到案件所涉及的保护风险的基础上根据案件的非曲直作出最终裁决。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09/14/archives/5589

(0)
上一篇 2019-09-14 21:57
下一篇 2019-09-15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