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受埃博拉疫情影响地区的儿童重返校园

国际新闻网联合国消息 9月第一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受埃博拉疫情影响社区的大约200万儿童重新走进校园,开始了新学年的学习。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刚果民主共和国代表贝格伯德表示,埃博拉对当地的家庭和社区造成了毁灭性和破坏性的影响。确保这些儿童能够进入安全、受到保护和热情友好的学校是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活和继续学习的关键。

在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省受埃博拉影响的地区有6509所小学和中学,其中3800所学校位于高风险地区。

在过去一年里,儿童基金会与刚果民主共和国教育部和其他伙伴密切合作,努力向受影响地区的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援助,包括给学校配备温度计、卫生用品和洗手站。如果学生或教师出现症状,儿基会和合作伙伴便从预防措施到基本病例管理等各方面对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进行培训。他们还制作教学材料,帮助教师向儿童传授疾病传播和预防的知识并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

除此之外,教师还接受了社会心理培训,以便他们能够识别和帮助遭受耻辱或歧视的儿童,或因埃博拉病毒、其他疾病或暴力冲突拉而失去亲人的儿童。重返课堂的学生当中包括数百名埃博拉幸存者和因埃博拉而成为孤儿的儿童。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fangtan/2019/09/04/archives/5291

(0)
上一篇 2019-09-04
下一篇 2019-09-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