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冬季流感来袭 专家建议高危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国际新闻网消息 德国从上周开始迎来了新一波冬季流感病毒传播高峰期,根据医学机构的统计,仅过去一周内确诊的流感病例已达4000多病例。专家建议免疫力较弱的高危人群,应及时进行流感疫苗的接种。

2020年以来,德国专家从病人那里采集到的样本中发现,越来越多的流感病毒开始肆虐,并且确诊的流感病例正在不断攀升。根据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发布的消息,德国近日已经进入了冬季流感传播高峰期。

柏林罗伯特•科赫研究所专家西尔克•布达表示,此次冬季流感潮应该会持续多个星期之久。如果现在去接受流感疫苗接种,从时间上还来得及。不过一般建议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是60岁以上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和医护工作者。

不过布达提醒民众,如果有打疫苗的计划,必须要尽快行动。因为疫苗需要最多14天的时间,才能在人体内建立起预防效用。

德国主管疫苗接种和生物医学的保罗•埃尔利希研究所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2100万支流感疫苗药剂,被批准投入使用。

统计显示,从2019年10月以来,德国已经发现了13350个由医学实验室确诊的流感病例,其中4439个病例是在过去的一周内被确诊。根据目前可以查证的纪录,有32名流感患者死亡。超过3500人因流感而住院接受治疗。

根据专家的预测,天气情况也会影响到流感病毒的传播。在严寒天气情况下,人们往往长时间逗留在封闭空间内,制暖设备导致室内空气过于干燥,人的呼吸道黏膜有可能会因此而受到刺激,更容易感染病原体。此外,患者咳嗽时喷溅出来的飞沫,在干冷空气中的飘浮时间也会更长,有可能传播到更远的距离、接触到更多的人。

德国汉诺威医科大学肺病诊所主任托比亚斯•韦尔特指出,每年流行的流感病毒,其表面结构都不尽相同。对于人体免疫系统来说,每年面临的挑战都不一样。而且疫苗的研制工作也面临着新的难题。

韦尔特表示,每年在冬季流感季节到来之前,科研人员就会提前几个月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修改疫苗配方。因此像一些预防其它疾病的疫苗那样,接种一次可以保证十年无忧的情况,在流感病毒上完全不能适用。在现有条件下,流感疫苗还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

专家指出,流感和普通感冒的症状类似,往往难以辨别。但是有一个重要的鉴别标志,那就是伤风感冒通常是从轻微的不适开始慢慢加重,而真正的流感往往来势汹涌,如果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突然病倒,出现高烧、咽痛和咳嗽等症状,那就很可能是流感。

发布者:新闻中心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lianbo/2020/01/26/archives/7796

(0)
上一篇 2020-01-25
下一篇 2020-0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