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警企联动查隐患促整改 助力农忙季节用电无忧

“快停下来!快停下来!你这样打谷子很危险。”看到这一情况,高小军等人一边连忙制止稻田里劳作的村民,一边实施断电并撤出私拉乱接的电线。村民发现停电了,极不理解地找高小军等人理论。

“你这样用电很不安全,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触电事故,赶快把电线收起来。”王盛福见状,立即向村民解释,指出了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讲解触电事故案例,告知其可能发生的后果。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解释和劝导,让村民对私拉乱接电线可能导致的危害性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连忙致歉,并将电线收了起来。

当前,正值农忙收割季节,各种便携式农用机械设备涌进田间地头,因此为农村客户安全用电带来了不少的风险隐患。为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蓬安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红色责任田网格员与属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合力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安全用电宣传、线路设备特巡等工作。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巡视线路150条次,整治安全隐患80余处,有效确保了农村地区安全可靠用电和电网稳定运行。

下一步,国网蓬安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巡查及客户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并将充分利用小喇叭、村广播、供电服务微信群等进行安全用电大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老百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用电常识,为助力农民增产扩收保电护航。(石昌 徐霞)#南充头条##南充新闻##农村电网##南充爆料#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xiangcunzhenxing/2021/08/17/archives/12050

(6)
上一篇 2021-08-02
下一篇 2021-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