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国际新闻社消息  白塔中学一教学楼底层的高2017级22班, 一进教室记者就看到教室最后面的空气加湿器冒着烟雾, 电冰箱旁边的鱼缸里金鱼游得正欢, 冷热饮料机里有各色饮料,还有一旁的足球玩具、图书角和墙上粘贴着激发人心的标语。教室门口,放着一个荧光黑板,上面写着每天的要闻。教室的阳台外,安置了一个温馨的吧台, 上面摆放着茶具、台灯等。一旁的花架上,放着多肉植物, 花园里还用木架栽种着葡萄……如果不是在学校里面, 还以为走进了一个浪漫的花园。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这些都是孩子们自己动手装饰的, 他们把教室当成了自己的另一个家。”22班30岁的班主任谢凡晖说,这些布置装饰都是孩子们自己动手完成的,班上的每一样东西,包括很小的装饰品,都会有一个负责的同学,包括对这件物品的维护和保管。

“这些都只是我们班级文化的很小一部分。” 还没等记者继续发问,22班的团支书郭惠英就拿着班上的班徽、班旗、班笔、班本,给记者介绍起来, 他们班不仅有让人羡慕的班级装饰,还有特色的班规,班服、班旗、班歌等, 郭惠英说, 他们班一共有三套班服———一套汉服、 一套空姐和特警的制服、一套男女同款烦人红色羽绒服,他们会根据不同的季节、主题,穿不同的班服。记者采访的当天,因为是汉服主题,所以全班统一穿着了汉服,而且上下课也按照传统礼仪给老师行拱手礼。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22班, 还有一个响亮的口号:磨刀砺剑,挥洒满腔热血;争分夺秒,不负年少风流。 这是高中语文老师聂丽为他们班编写的班级口号。“全校很多人都特别羡慕我们班有这么独特的班级文化,我们也非常自豪。”谢凡晖说,他们班的学生都非常受各科老师的喜欢。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校外实践 齐心协力挣班费

“我们班的班费都是孩子们社会实践挣来的。”谢凡晖说,让孩子去参加社会实践的原因,是因为无意间发现有些孩子花钱很大手大脚,他觉得孩子们能体会到父母挣钱的不易。于是,才将学生分成几个组,利用休假的时间,去校外实践体验挣钱的艰辛。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班级风采:社会实践活动)

谢凡晖告诉记者,平时实践,有些同学会借音响在城里最繁华的街道卖唱, 有些则帮别人搬运桶装水,还有些人去卖气球……一天下来,全班同学最多的一次挣过四千块钱。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参加社会实践挣来的钱,基本上都用在班级装饰和集体课外活动中, 我们班有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 有时候参加活动没有经费, 我们也会从班费中抽取一部分资助他们,22班是一个集体,缺了谁都不行!”班长刘思瑶说。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学生动手自制美食)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亲自动手粉刷,装扮课室)视频爆红 只想留下美好回忆

“只要组织得周密细致,就没什么安全问题。学生们能在活动中学到课堂上没有的东西, 最后肯定也会取得好的结果……”白塔中学校长蔡礼儒很支持谢凡晖的做法,让他放开手脚去带班。“孩子们喜欢,家长们也认可,学校肯定也会大力支持。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谢凡晖就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孩子们拍摄视频,通过视频记录下22班的学习生活。记者发现其中还有视频的最高点赞竟然达到40余万次,谢凡晖告诉记者,其实他拍摄上传视频并不是想成为网红,只是觉得能通过这种方式纪录孩子们的高中生活,给他们留下一些高中美好的回忆,等他们进入社会后,回过头再看这些视频,才能感觉到高中时期的美好。

汉服在中学这么普及了吗?

(青葱岁月,只留下美好的回忆)

发布者:人民头条 ,转转请注明出处: https://www.rmtt.org.cn/renminhusheng/2019/03/26/archives/674

(0)
上一篇 2019-03-26 18:36
下一篇 2019-03-27 12:50

相关推荐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