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翰信科技集团联合投资美姑县绿色产业园商洽会在京召开达成共识

2023041900010770

会议由中翰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达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曾杰致辞,中共美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伦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刚等领导分别介绍了美姑县的县情:美姑是彝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东北部,全县幅员面积2573平方千米,辖7个镇11个乡、175个行政村和12个社区,总人口28.4万人,其中彝族人口占98%以上。美姑是一块资源富集地,拥有得天独厚的特色农业资源,有层出不穷的生态资源,有绚丽多彩的民俗文旅资源,被赞誉为“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一县”,享有毕摩之乡、熊猫之乡、美女之乡、摔跤之乡、南红玛瑙之乡“五乡”美誉。美姑是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更是一块未来可期的发展热土。

2023041900014911

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亲临会场,刘院士对美姑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美姑县党政领导,克服多种困难,结合山区资源优势,从实际出发,以高质量的发展为引领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刘嘉麒院士主要从事地貌学第四纪地质学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玄武岩纤维材料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和科技进步大奖,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会上,刘嘉麒院士不仅对美姑县绿色产业园做了详细的科技指导,而且还明确表态一定要为中翰信科技集团与中基兴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多部门在美姑县绿色产业园的投资建设提供科研科技保障。

中国科学院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所院士助理张蕾博士对玄武岩纤维产业的研发和应用作了系统介绍,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李哲介绍了美姑绿色产业园的概念性规划,中国能源投资专委会零碳中国项目部总监杨奇阐述了美姑绿色产业园项目的价值和意义,中翰信集团副董事长、中基兴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朝斌介绍美姑绿色产业园的投资计划。

2023041900023258

黄朝斌董事长说:“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要求,各相关方经充分的调研,精心谋划,共同筹划美姑绿色产业园(清洁能源+制储+玄武岩纤维)这一高质量、全绿色、可持续的优质产业型项目。为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资源成大业,要充分发挥好一直以来专注生态环保领域投资的优势,整合好各方优质资源,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先建示范,稳步推进”的原则,保证美姑绿色产业园项目投资的及时到位,足额到位,保证整个项目能按计划顺利建好,如期成功运营。”

2023041900043035

美姑县发展改革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阿尤阿良,自然资源局局长阿比你哈,住建局党组书记罗建彬,商务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白红英,现代综合产业园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焜,国有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曲比尔丕,彝韵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的小七,中翰信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董事长缪军,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泳,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五设计研究院院长高锴等领导以及媒体朋友们参加了会议。2023041900045012

#头条创作挑战赛##媒体人周刊#@川观新闻@封面新闻@百姓关注@大象新闻客户端@闪电新闻@央视新闻@南方周末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xiangcunzhenxing/2023/04/19/archives/14501

(3)
上一篇 2023-04-16 21:38
下一篇 2023-04-22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