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县度门街道开展五社联动,让社区治理“暖”起来

人民头条四川讯【记者 袁军】4月16日上午,成都高新区支点公益发展中心在仪陇县度门街道磨子坝社区开展“童心向党·绘画传情”主题活动。

文章图片1

磨子坝社区书记曾治国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及家长讲述了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的故事。

文章图片2

活动中,大家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慷慨激昂,让“爱国爱党”的情感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小画家们还用蜡笔、油画棒、水彩、水粉等颜料在雪白的画纸上描绘出丰富多彩的图案,蕴含着美好祝愿的作品逐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文章图片3

文章图片4

活动后,成都高新区支点公益发展中心还为参加活动的儿童发放了通过资源链接获得的“中华儿慈会小爱温暖包”。

文章图片5

爱小童”社区儿童服务站项目通过四川省第二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示范项目支持,在仪陇县度门街道磨子坝社区设立以社区为本的儿童服务空间,缓解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及流动儿童因监护不周、陪伴缺失和教育资源欠佳等原因导致的故意及意外伤害频发、心理健康问题突出及多元化教育机会匮乏的问题。同时探索建立“社区儿童议事会”,以儿童的视角去发现社区中细小的问题,通过议事会的途径有效发声,让儿童的意见建议被倾听、被尊重、被接纳,让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街道社区发展的整体规划中。

文章图片6

当天,仪陇县度门街道社工站、县爱心公益协会在光华社区为20对老人及其家人举办了一场温馨、“特别”而又充满欢乐的祖孙同乐活动。

据悉,在前期社会组织的培育下,光华社区已经组建了两支老年人文化队伍,为了增进老年团队的凝聚力和对社区的归属感,特开展此次活动,并邀请老年团队成员的家人也参与此次活动,见证老年人发挥余热的精神,展示老年人价值,增进家人对老人的理解和支持。

文章图片7

活动开始,社工带领老人和儿童玩起了击鼓传花的游戏,现场氛围迅速被带动起来,并邀请家人上台介绍自己和表演节目。

文章图片8

破冰游戏后,社工组织老人以家庭为单位完成一幅画,并评选出配合最默契的家庭。

文章图片9

家庭画画活动结束后,开始进入精彩环节,开始团队生日会,为老年团队中4月份过生日的老人庆祝生日,以后每月将定期开展老人生日会,让老人在社区这个大家庭中共同庆祝。

文章图片10

活动最后,团队成员和家庭在门口大合影,老年团队家人纷表示会支持家里的老人组织老年人活动,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老人开心,子女也放心。

文章图片11

社区治理离不开居民的参与,五社联动以居民需求、居民满意度为导向,体现的是善治的魅力,是服务型治理的智慧,通过这种机制实现政社互动,弥补过去社区服务短板, 提升社区服务能力,进而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本文不代表 人民头条 立场,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rmtt.org.cn/xiangcunzhenxing/2022/04/18/archives/12318

(0)
上一篇 2022-04-17 23:25
下一篇 2022-04-21 22:04

相关推荐